罗占和他的创业团队:不负韶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卢文静

2020年05月22日10: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当雄县罗占和他的“95”后创业团队:不负韶华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大家看这个包,是纯牦牛皮制作的……”“这边设计了一个拉链……”“现在下单价格有优惠……”上午,西藏宗八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理卓玛和公司网络销售员正在进行藏式皮包直播,内容是藏式牦牛皮包的特点及设计理念,此次直播所展示的8款藏式牛皮包全部由公司创业团队成员贡桑杰布设计。

  西藏宗八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是由罗占、卓玛、贡桑杰布、旦增罗布这4名来自于当雄县的“95后”青年创业团队共同创立,主要经营藏式皮包、服装销售、平面设计等。

  “当雄县牦牛资源丰富,但当地农牧民不知道如何开发和利用,造成很多浪费。我们创业的初衷就是要加快牦牛皮资源的深层开发和高效利用,增加群众收入。”公司创始人罗占说,“我们4个人都来自当雄,希望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能为家乡发展作点贡献。”

  就这样,罗占的创业团队将收购的牦牛皮以传统手工艺制作法为基础,把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流行元素与藏民族传统文化元素相融合加以创新,设计出了手提、斜跨等多个款式新颖的藏式皮包,一经问世大受欢迎。2019年9月至今,公司在网络销售藏式牛皮包近80个,纯利润3万余元。与此同时,公司主打的另一款产品——“霍尔牌”服装,也由于兼具民族风情和现代潮流,在网络销售后备受追捧。每月销量近500件,实现每月纯利润3万余元,网络销售员每月有近3000元收入。

  “创业之初,公司通过参加拉萨市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近6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还获得了房租电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罗占表示,团队创业得到了社会的大力支持,他们也会尽最大能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目前,西藏宗八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的皮包、服装都是由内地厂家代为生产,他们正着手修建厂房,计划在拉萨实现品牌产品的设计、加工、生产、销售全流程制作。下一步,公司将会继续在设计上以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为突破口,把品牌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创收。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