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把“五下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温凯 洛桑旦增 久太加

2020年05月21日10:2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把“五下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近日,阿里地委宣传部、阿里地区“四讲四爱”活动办、地区文明办联合地直相关部门和日土县直相关部门,来到日土县日松乡甲岗村开展阿里地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五下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满满的关怀和实惠。

在首先进行的“四讲四爱”“脱贫攻坚”的政策宣讲中,宣讲员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让群众听得懂、能理解、易接受。随后,日土县民间艺术团和象雄艺术团用一个个精心编排、内涵深刻的节目为现场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无论是传统藏戏《阿吉拉姆》,还是诙谐幽默的相声《骰子比赛》,都激起了群众一浪高过一浪的热烈掌声,引得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

文艺演出结束后,各相关部门通过宣传讲解、发放物品、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服务等形式,把文化知识、科学知识、卫生知识、医疗服务、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畅享“惠民大餐”。

在日土县人民医院设置的义诊台前,群众们排起了长队,在这次“五下乡”活动中,日土县人民医院通过发放药品和免费体检的方式,为当地牧民群众排忧解难。甲岗村56岁的次珍大妈乐呵呵地对记者说:“我本来腿脚就不太方便,今天医院的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看病,我真的太高兴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做的一切!”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惠及甲岗村群众150余人,地委宣传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地区人民医院和藏医院合计诊治群众约200人次,日土县人民医院诊治群众约100人次,日土县其他成员单位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

此次“五下乡”活动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和文化下乡,广泛开展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深入开展医疗服务、送医送药、政策讲解、法律知识进乡村和爱国爱教宣传、巾帼志愿服务等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活动,使“五下乡”活动真正达到了下基层、接地气、送温暖、弘扬正能量的目的。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