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大考”亮成绩晒不足

2020年05月20日10:5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党建“大考”亮成绩晒不足

  近日,拉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党建“大考”。参加这场考试的“考生”包括拉萨市纪委监委机关4名党支部书记,他们依次述职,“亮”成绩,“晒”不足。

  “2019年,拉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共组织开展12次主题党日活动,10场书记讲党课活动,开展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党组织书记‘交叉讲党课’活动2次,但是还存在‘学过了’等同于‘学懂了’、‘通读了’等同于‘弄懂了’的定位偏差。下一步,我们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去年一年,拉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1次,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做主旨发言117人次,但是存在对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握不精准,抓载体创新的力度不够等问题,今后我们将加大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力度,确保在机关层面一年至少开展一次大型活动,每个党支部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

  从15时30分到18时,述职评议考核会进行了2个多小时。述职完毕后,机关干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这次‘考试’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只有切实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深耕细作党建‘责任田’,才有底气站上‘考场’,把一年的成果‘亮’出来,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检阅和考评。大家述得实在,找症结追本溯源、见人见事,提措施有的放矢、切实可行,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紧弦提神的效果和预期目的。”拉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格桑平措表示。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