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拾金不昧 40余万元财物归还失主

2020年05月19日10:5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的姐”拾金不昧 40余万元财物归还失主

  5月15日下午,出租车驾驶员方海霞将价值40余万元的物品上交到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失物招领中心。巧的是,方海霞赶到公司时,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刚好接到乘客电话,说自己的东西遗落在了出租车上,希望工作人员帮助寻找。

  在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失主清点了自己包内的物品,确认完好无误后,高兴地握住方海霞的手连声道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5月15日,方海霞将乘客巴桑(化名)送至目的地后,正好有两名乘客打车。在与两名乘客沟通目的地时,回过头的方海霞看到了一个手提包,回想起来是前一名乘客遗落的物品后,她立即往车外望去,寻找乘客,而此时的巴桑已不见踪影。

  “当时看到包里面有一大堆现金与几串天珠和珊瑚,我觉得这个肯定价值不菲,也替失主着急。因为那个地方不能长时间停车,所以我就先将当时在车上的两名乘客送至目的地后,立即赶到了公司。”方海霞说道。

  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坚才告诉记者,乘客打电话来,说在出租车内遗落装有1万多元现金与价值40余万元物品的手包,希望工作人员帮助寻找。电话刚挂断不久,驾驶员就将失物送了过来。”

  “下车时看到东西不见真的很焦急,也很难过,只不过我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我刚给出租公司这边打了电话,驾驶员就把东西送过来了,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驾驶员和出租车公司。”巴桑说。

  对此,方海霞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自己也相信换成其他出租车驾驶员也会主动将乘客遗落的物品交还回去,不会辜负乘客的信任。

  拉萨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海霞是今年5月7日报名新签车的出租车驾驶员,此次是她第一次捡到贵重物品。“对于拾金不昧的驾驶员,公司都会记录在驾驶员信用评分体系,以此鼓励驾驶员发挥拾金不昧的精神。”该负责人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