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车管所多举措推进车辆检测、年审等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1:1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车管所多举措推进车辆检测、年审等工作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拉萨车管所)了解到,由于拉萨市车管所部分业务停办,机动车年检业务更是停办近两月之久,造成拉萨市大量机动车年检业务积压。为严格贯彻落实拉萨市委、市政府及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交警支队党委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的要求,有序恢复业务办理,拉萨车管所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市机动车年检业务工作开展。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造成复工后人员聚集,秩序混乱的局面,拉萨车管所积极推行网上预约检车,充分依托“交管12123”平台推行预约服务,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服务,切实做好群众审车秩序维护,合理有序安排群众依次审车。同时,拉萨车管所坚决打击“黄牛”代办,明令禁止任何代办审车,并开展不定时调查暗访,严防“黄牛”高价代办审车坑害群众。

  为有效缓解群众审车压力,稳步推进消化积压业务,拉萨车管所还全力开展加班延时服务。据了解,车管所车检岗民警每日上班时间为上午9:30至晚上10:30左右,期间轮流就餐,中途不间断工作,每日工作时长13个小时以上,且周六正常上班,取消假期。

  除此之外,针对车辆检测标准不断更新,导致检测工作不断出现新问题而影响检测效率的问题,拉萨车管所业务民警通过多种渠道向全国多地业务专家进行线上求教,并及时调整监管模式,并多次前往检测机构进行实地指导,以提升检测速度。

  经了解,自3月30日业务恢复办理至5月15日,拉萨市共办结车辆审验4万余辆,日均核发审验车辆年检合格标志1100余份,机动车年审业务正在有序推进,预计7月初将恢复常态。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