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老年代步车”,拉萨交警出手了

2020年05月18日11:0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整治“老年代步车”,拉萨交警出手了

  非法上路的电动四轮车。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该支队女子大队查获一批非法行驶的“老年代步车”。15日,记者跟随民警来到被查获车辆停放点以及拉萨市电动四轮车销售店,了解电动四轮车为何在不允许上路的情况下还频频出现在市区道路上。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女子大队查获一批“老年代步车”。5月15日,记者跟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来到被查获车辆停放点。

  在被查获车辆停放点,记者看到,有的电动四轮车上贴着“学生接送车”“老年代步车”“新手上路”等纸条,有的电动四轮车还挂着“电D”等号牌。通过查看这些电动车的说明书后,记者发现,此类电动四轮车仅允许在旅游景区等特定区域行驶。

  “这些电动四轮车安全隐患很多,车辆技术参数不符合国家规定标准,不允许上牌,更不允许上路行驶,所谓的‘号牌’是他们自己贴上去的,并不是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号牌。”民警告诉记者。

  “现在正值‘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我们女子大队将对辖区电动车辆的违法驾驶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电动四轮车车主进行处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民警丁园园说。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拉萨市某电动四轮车销售店。据该店负责人介绍,这种电动四轮车大部分销往地区,拉萨的购买者大都是为了接送小孩。 对此情况,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这类车辆的安全隐患以及驾驶这类车辆的危险性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2018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多次来到辖区小型电动四轮车销售点,告知商家,电动四轮车不能上牌、上路。”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民警司月说。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拉萨市电动四轮车销售店进行整治。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