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

2020年05月18日11:0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

  日前,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九部门联合印发《2020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方案》,正式启动2020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记者了解到,西藏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报名参加,要求年龄不超过30周岁。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能再参加。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25日。

  招聘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量化测评、公平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今年广东省计划招募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为2年。

  有服务基层意向的大学生可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http://www.szyf.org.cn)、广东省人社网(http://hrss.gd.gov.cn)、广东人才网(http://gdrc.gov.cn)查询并按要求报名。

  为促进“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基层成长成才,广东建立健全基层人才培育体系,各主管部门及用人单位将“三支一扶”人员的政治教育、服务保障等纳入工作台账,主动将“三支一扶”人员纳入行业人才培训范围,优先安排参加相关专业技术和技能培训,多角度提高“三支一扶”人员专业素养。各服务单位普遍实行“导师制”“新型学徒制”,建立“一对一”传帮带制度,促进“三支一扶”人员成长成才。

  同时,广东省财政将按照每人3000元的标准实施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构建起以岗前、在岗、离岗培训为基础,贯穿整个服务周期的教育培训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由2006年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目前不低于3600元。此外,各级财政还承担社保补贴1008元、交通补贴1000元、安家费补贴3000元,服务期间为每人支付培训费3000元。各地还给予每人每月500至1000元的其他补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