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巾帼扫盲夜校”正式开班

2020年05月18日10: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巴宜区“巾帼扫盲夜校”正式开班

  4月28日,巴宜区“三岩”片区八一镇加乃村“巾帼扫盲夜校”开班。 巴宜区妇联、八一镇妇联负责人,加乃村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村幼儿园教师,以及夜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4月初,巴宜区妇联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在深入“三岩”片区开展走村入户、调查摸底时了解到,“三岩”片区搬迁妇女几乎全部为文盲,缺乏技能。为及时解决这一问题,巴宜区妇联把开办“三岩”片区“巾帼扫盲夜校”工作纳入了2020年妇联工作重点,并在加乃村进行试点。

  据悉,“巾帼扫盲夜校”授课内容主要以藏语、汉语、算数基础知识为主,同时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各个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法律法规,此外还进行妇女健康知识讲座和种植养殖等技术的培训。

  下一步,巴宜区妇联将通过以点带面,逐步将夜校推广至更章乡娘萨村、百巴镇嘎吉村等“三岩”片区扶贫安置点,确保所有搬迁妇女在扶贫路上不掉队。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