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党建+民族团结”新局面

2020年05月18日10:4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开创“党建+民族团结”新局面

今年以来,林芝市朗县朗镇坚持把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协同发展和共同进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突出基层党建在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引领作用,开创“党建+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

朗镇各村(居)充分利用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微信、抖音等线上方式,及“村村通”广播、宣传栏、LED显示屏等线下方式,发布、播放和转发《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引导农牧民群众积极阅读点赞,带动群众投身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民族团结创建的浓厚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各村(居)通过微信群转发相关链接90余条,“村村通”广播累计播放上级相关音频时长150余小时,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5条,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次。

通过各派驻单位与所驻村(居)结对帮扶、朗镇各包村(居)领导、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的“双帮”方式,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反映强烈的困难问题,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截至目前,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辣椒、苹果等种植、养殖技术指导75场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17件。

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借鉴“枫桥经验”,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为巩固创建民族团结工作的有力抓手,把重大矛盾纠纷有效排查化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截至目前,全镇10支党员先锋队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20余场次,先进事迹、民族团结宣讲25场次。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