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多县滩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5月15日12:5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5月15日电(尼玛平措、琼吉)今年4月以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滩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送文明、送安全,保障交通秩序

为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为辖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滩堆乡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积极走上街头对街道上乱停乱放、违规载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同时,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向过往行人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指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陋习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告诉群众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秩序,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

送科普、送农技,增强群众本领

安多县平均海拔五千多米,牧民群众在自然条件恶劣的环境下种植蔬菜仍有许多技术难题,连日来,滩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农技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乡志愿者为主体,从品种、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指导,为下一步帮助更多牧民群众更好更快掌握蔬菜种植技术打下基础。高寒暖棚蔬菜种植不但可以解决牧民群众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而且培养了牧民群众“爱劳动、靠双手、能致富”的目的。

送温暖、送关爱 情暖特困老人

滩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为重点,开展入户关爱特殊老人等爱心慰问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并为他们捐款捐物献爱心,同时替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房屋,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注意身体健康,真正将党委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户的心坎上。

截止目前,滩堆乡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 3 个,建立志愿服务队伍 5 支,招募志愿者130余人。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