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八廓街,人气开始旺起来了

2020年05月14日12:3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5月14日电(徐驭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西藏拉萨市八廓街有序恢复开放。近日,记者发现,在八廓街游览的外地游客多了起来。在旅拍店面、文创用品商店等店面,生意开始好起来。

一名来自山东的游客正在旅拍店面里翻阅拍摄的样片,一边翻还一边和摄影师交流自己的想法。她告诉记者:“我们一行六人,自驾从山东来西藏,一路游玩。之前收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出门了,这次出来就是来‘放放风’。”

王喜强是一名旅拍摄影师,开业的前两天,店面平均每天都有四五个客人,虽然和去年流量巅峰相比下降不少,但是客流恢复的情况已经远远超出了王喜强的预料。

文创商店醍醐则依靠线上生意和直播卖货正在尽力弥补因店铺关门而产生的损失。“虽然店铺没开门,但是我们一点都没闲着。” 醍醐的运营主管李蕾说,“我们在前期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粉丝,虽然没来西藏,但是他们还是会经常在网络上购买我们的商品。”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