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已基本完成

2020年05月14日11:2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区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已基本完成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2019年,西藏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力度,西藏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已基本完成。

  西藏通过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落实2019年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补助800万元,同时,积极申报2020年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补助,申请资金1500万元。通过自治区财政落实2019年100名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员管护经费72万元。积极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繁育拯救项目,申报资金2250万元。

  全区第二次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已基本完成,调查成果已通过专家评审并上报国家林草局。积极推动各地市开展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商业保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七市地均开展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商业保险试点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积极组织七市地全面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自查,切实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在野猪种群中传播蔓延,提升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疫源疫病工作成效。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现野猪非洲猪瘟疫情。

  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宣传工作。相关单位联手邀请野保志愿者迪丽热巴在我区开展了公益探访活动,后期将制作完成纪录片,在国内顶尖视频平台和中央电视台播放,向全社会大力宣传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西藏生态保护工作的了解和关注。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