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余名村医接受在线教学

2020年05月14日10:4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一千余名村医接受在线教学

  11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全区村医培训班开班,标志着2020年全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据悉,在为期6天时间内,全区74个县(区)所在地的1100余名村医将采取线上远程视频教学形式在各地同时参训。

  区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刘忠说:“本次村医培训主要为藏医理论和藏医适宜技术培训,我们邀请了全区藏医放血疗法、火炙疗法、敷疗法、药浴疗法、涂擦疗法等藏医药学非遗传承人和知名专家视频授课。”

  记者了解到,全区村医培训班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开展全区74个县(区)疾控中心,县(区)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培训将继续采用线上视频授课形式,紧紧围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等重点服务内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服务水平,促进农牧区卫生事业持续发展。每一期培训结束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还将同步开展结业考核。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