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广泛学习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2020年05月13日17:0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阿里5月13日电(刘晓娟)自《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实施以来,阿里地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条例》热潮,并以《条例》的实施为新的起点,全面深入开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阿里地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同时组织各寺庙(拉康)僧尼学习《条例》,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宣传民族团结教育效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扎实推进全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民族关系。

阿里地委宣传部进一步加大宣传宣讲力度,依托广播电视台、报社、“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组织骨干记者深入基层深度挖掘先进民族团结典型,不断扩大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社会影响。阿里地委党校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学习会,重点围绕《条例》出台背景、实施意义、基本内涵及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辉煌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阿里地区教育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压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依托课堂,引领中小学生深入学习《条例》,引导全体师生强化“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夯实爱国主义思想根基。

噶尔、普兰、措勤等县也纷纷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条例》,各驻村工作队、“四讲四爱”基层农牧民宣讲团积极组织开展宣讲活动,让基层群众全面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深刻理解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将《条例》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民族团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