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测高:错过了第一窗口期,期待18日前后登顶

2020年05月11日15:3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5月11日电(记者袁泉、谷业凯)5月11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和庆祝西藏登山队成立60周年座谈会上,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的采访,他介绍了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活动最新进展。

王勇峰表示,往年看,5月12日这一窗口期,好天气能够持续2到3天。今年天气比较异常,只有5月12日这一天,测量登山队也是按照5月12日这一天来准备冲击这一窗口期。但是在上北坳的过程中,由于遇到了大雪,有雪崩的危险,因此没有赶上这一窗口期。

王勇峰说,根据目前得到的天气预报,5月16日之前没有好天气,17日、18日、19日的天气预报还没有拿到,希望在5月18日前后能够出现第二窗口期。昨天,修路队、运输队已经克服了重重困难达到打通了海拔7028米的路线,今天计划打通海拔8600米的路线,明天争取修到顶峰。但是今天山上的风很大,不知道修路队员能否按时完成。“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期待在第二窗口期能够顺利登顶。”

王勇峰介绍,目前测量登山队员的状态都非常好。而且在2020珠峰高程测量也使用了最先进的仪器,希望通过中国登山队的保障,争取让国测一大队的测绘队员顺利登上顶峰,来操作测量仪器,提升测量的精确度。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