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朗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专题宣传教育工作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5月11日12:3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5月11日电 近日,白朗县组建专题宣讲组陆续前往各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工作,推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脱贫意识淡薄、脱贫能力不足、融入感不强等问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宣讲“入人心”,确保群众“听得进”。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等热点,坚持以“百姓话”说“百姓事”,将政策知识转化为“大白话”“本地话”。同时,组织今年自治区参训宣讲员开展宣讲、邀请脱贫群众讲述自己的脱贫故事,用典型事迹抓住群众心理、用主流观念影响落后思想、用平实语言表达真情实感,用群众身边故事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宣讲的生动性、说服力,确保群众“听得进”。

形式“接地气”,确保群众“记得住”。重点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百问百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内容,开展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专题宣传组贴切地准备了洗手液、洗衣粉、肥皂等群众喜爱、实用的生活小奖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活动现场,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表现积极,效果良好。通过“接地气”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高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知晓率,确保群众“记得住、记得牢”。

载体“趣味化”,确保群众“广参与”。县民间艺术团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白朗县的新变化、新生活、新面貌为题材,以“五下乡”活动为载体,深入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文艺宣传,把文艺活动与脱贫攻坚、“四讲四爱”有机结合起来,增强活动趣味性,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进一步教育群众易地搬迁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积极融入新生活、适应新环境。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2场、受教育群众达260余人。(供稿单位:日喀则市“四讲四爱”活动办)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