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茂县叠(溪)松(坪沟)公路富贵山隧道贯通

2020年05月08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茂县叠(溪)松(坪沟)公路富贵山隧道贯通

四川茂县叠(溪)松(坪沟)公路富贵山隧道贯通

  建设中的富贵山隧道。(资料图)四川路桥供图

  记者5月7日从四川铁投所属的四川路桥公司获悉,该省448线公路叠(溪)松(坪沟)公路富贵山隧道顺利贯通,该条隧道是叠松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茂县“6·24”地质灾害恢复重建的重要交通项目。

  据了解,富贵山隧道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松坪沟乡新磨村境内,全长2420米,为单洞长隧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公路沿线风景优美,自然社会人文景观集中,是当地一条重要的景区旅游公路、经济发展道路。

  叠(溪)松(坪沟)公路富贵山隧道贯通现场。四川路桥供图

  2017年6月24日凌晨5时45分,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62户农房、80余人被掩埋,灾害摧毁了新磨村居民区以及叠溪至松坪沟公路。富贵山隧道工程项目处在海拔2000米至4500米,施工作业区位于高海拔、高寒地区,沿线生态环境脆弱,破坏后不易恢复。同时该区域交通不便,养护作业不易,施工难度较大。

  叠溪至松坪沟项目经理王文清称,为优质、安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施工单位进行了高海拔、高寒冻土、强震区隧道和钢波纹管涵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克服恶劣环境所带来的困难,把技术创新贯穿整个工程建设全过程。

  工人师傅正在富贵山隧道内施工作业。(资料图)四川路桥供图

  目前,叠松公路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将于2020年6月底全线通车,公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助力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极大改善松坪沟景区交通条件和服务水平。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