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讲文明爱生活”幸福村

2020年05月07日10:3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打造“讲文明爱生活”幸福村

  近年来,琼结县强吉村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出“八个一”举措,打造“讲文明爱生活”幸福村。

  一个学习基地。该村依托琼结县农牧民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宣传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仁增的先进事迹,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力量。一个文明讲堂。通过文明讲堂,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提升文明意识。一支志愿队伍。组织“双联户”户长、党员、妇女等20人成立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维修维护电线、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帮助“五保户”修建房屋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一个文化品牌。着力打造强钦青稞酒、强钦庄园、强钦林卡和强钦果谐等文化节庆品牌,推动乡村文化与乡村旅游多层次、全范围深入融合。一场民主评议。充分发挥每个群众在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组织群众对村里的重大事情开展民主评议,加强监督,促进科学发展。一台感人舞剧。打造舞剧《大爱永恒》,展现优秀基层村干部仁增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一支文艺队伍。建强村级文艺队,打造《幸福强吉》等品牌节目。一支宣讲队伍。以村“两委”干部和“双联户”户长为主,组建强吉村理论宣讲团,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