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05月02日12:2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5月2日电(万李)5月2日上午,西藏山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微山南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我市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

具体内容如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现将查处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山南市地震局副局长吕琳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2015年7月至2018年12月,经吕琳同意,市地震局列支、套取有关资金违规发放值班、加班、出差等补助共计8.0842万元。2019年12月,吕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曲松县曲松镇副主任科员熊刚违规公款吃喝、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问题。熊刚在担任曲松镇下洛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期间,违规套取资金用于违规公款吃喝2.5485万元;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1.13万元。同时,他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熊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以上两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这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违反党纪党规,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以上两起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好“头雁效应”。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严抓严管,将作风建设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以持续不断的努力抓出习惯、抓出长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把作风建设成效巩固住、拓展开,将“严”字贯穿始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要进一步夯实追责问责工作,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