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城关区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97名

2020年05月01日11: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城关区城关区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97名

  今年以来,城关区结合实际,暂停各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大力推行线上服务,实行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利用互联网进行对接,共开展3期城关区“春风行动 职等你来”抖音网络直播招聘会。截至目前,共组织68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005个,6.3万余人观看直播,报名人数5174人,通过平台投递简历23804次,平均每人投4.6个岗位,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97名。

  68家企业提供岗位1005个

  4月29日,城关区“春风行动 职等你来”第三期网络直播招聘会晚上7点准时开播。这是城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三次进行网络直播,共有23家企业参加,提供451个岗位,报名人数894名,投递简历4477份。

  城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途径,城关区人社局大力推行线下走到线上“不见面”的抖音网络直播招聘会。并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搭建集网络主播、企业代表、大学生代表、人社工作人员、人力资源公司等为一体的多方线上互动平台,精准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双向交流工作。

  截至目前,共组织68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005个,6.3万余人观看直播,报名人数5174人,通过平台投递简历23804次,平均每人投4.6个岗位,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97名。

  “为了做好就业工作,我们将通过网络新媒体交流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我们计划每半个月搞一次网络直播,每次直播的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以这种方式来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广大毕业生可以多关注。”该负责人说。

  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城关区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民生工作的首要位置,明确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5%的目标任务,成立城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

  明确三个百分百——结对帮扶100%、信息核实100%、政策宣传100%。建立“单位结对”与“干部结对”的点面结合结对模式,由62家单位1044名党员干部与1896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结成帮扶对子,实现就业帮扶全覆盖。

  并通过公安网、教育网、社保系统查询与移动电信、走访入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掌握高校毕业生专业学历、家庭情况、就业意愿等信息,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实现就业帮扶的精准对接。

  搭建平台帮助解读政策

  为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城关区52个基层平台202名工作人员逐一走访辖区小规模企业,鼓励支持企业用好就业政策,与劳务派遣公司合作共同搭建招聘平台。

  “我们还制作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礼包,由党员干部连同《致高校毕业生一封信》一起送到高校毕业生手中,协助高校毕业生分析就业形势、帮助解读就业创业政策,持续做好就业思想引导。”该负责人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