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滨河路市政工程有序推进

2020年04月30日10:5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滨河路市政工程有序推进

近日,作为拉萨河沿线特色空间开发项目之一的拉萨滨河路市政工程正有序推进。其中,拉萨滨河路市政工程施工第二标段全长6.131km,项目中标价6.75亿元,预计2020年12月完成路面工程。

拉萨河沿线特色空间开发项目滨河路市政工程第二标段项目生产经理何宗鸿介绍,第二标段为滨河路道路东段,项目中标价6.75亿元,起于江苏东路与拉萨大桥交叉口,止于纳金路,全长6.131km;纳金大桥辅道起于滨河路,止于纳金路,西辅道全长0.423km,东辅道全长0.375k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道路红线宽度为30m,设计速度为30km/h。

“这个项目在2019年8月25日全面开工,已经完成了总进度的40.76%,累积完成产值2.75亿元,还为本地车队及农牧民创收1300余万元。除拆迁未完成的1km路段以外,项目预计2020年7月完成地下管网工程,2020年12月完成路面工程。”何宗鸿说,“目前,项目今年一共投入了470余名施工人员和100余台施工机械进行路基挡墙防护、综合管沟、过街排管、给水、中水等工程的施工。”

据了解,实施滨河路市政工程是拉萨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有利于解决拉萨市城市发展问题。滨河路的全线贯通,对于有效缓解城市东西向交通压力、优化城市主干路网架构、促进拉萨河城市发展主轴带的全面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推动沿河特色景观功能区建设、进一步释放城市发展空间与活力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