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2020年04月30日10: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做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社区是党员、群众最基层办事机构,也是政府和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在实际工作中,就得始终把自己摆在‘服务’的位置上。”这是拉萨市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居委会主任洛桑平措常说的一句话。

  德吉康萨社区居住着683户家庭共2998人,包括众多来自昌都市“三岩”片区的搬迁户。自洛桑平措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以来,积极帮助易地搬迁家庭解决就业、就学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社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年4月,当雄县公塘乡冲嘎村村民洛桑平措带着家人,搬进了拉萨经开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德吉康萨小区。来到搬迁点后,他积极协助社区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很快,他的工作能力和热心肠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2018年10月,洛桑平措被居民推选为居委会主任。

  从搬迁群众到居委会主任这一角色的转换,让洛桑平措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深感责任重大,上任后,洛桑平措虚心请教,尤其是涉及政策法规类和群众切身利益的,他都会详细了解所有流程,从而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为保证居民既能安居更能乐业,洛桑平措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把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放在了首要位置,专门成立了就业协调办公室,还为德吉康萨社区的130多名妇女协调解决了就业岗位,使她们成为了经开区的保洁员。同时,为解除易地搬迁群众孩子上学的后顾之忧,让群众将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专心专意发展自身经济,巩固脱贫致富成果,居委会还购置了3辆校车负责接送小区里的学生,每辆校车都安排了两名护送员。

  “来到德吉康萨社区,我们一家人住上了86平方米的房子,我们深知,如今的好日子,都是党和国家给的……我作为一名党员,群众信任我,把我推选为居委会主任,我一定发挥好作用,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洛桑平措说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