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市启动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4月30日10: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各地市启动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我区各地市按照自治区相关部署,纷纷启动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26日上午,拉萨市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启动仪式在拉萨格桑林卡小区举行。 “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年来,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拉萨市各族群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族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广大群众既富了口袋,又富了脑袋。广大农牧民群众用最淳朴、最深厚的情感表达对党、对祖国、对核心的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启动仪式现场,拉萨市优秀农牧民宣传员旦增进行了示范宣讲。市歌舞团和城关区雪巴拉姆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市妇幼保健院、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市委“四讲四爱”活动办等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开展宣传资料发放工作。

  23日下午,工布江达县金达镇政府大院里人头攒动、红旗飘扬。林芝市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振奋人心的成果展示、精彩纷呈的示范宣讲、贴心亲民的大讨论。启动仪式上,金达小学四年级学生次旦卓玛作为“四讲四爱”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我们现在享受的‘三包’政策、学习环境的改善以及家里一点一滴的变化,都离不开党对西藏的关怀。我一定会学好本领,报效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园。”林芝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四讲四爱”活动办副主任龙毅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党委部署要求,以‘四讲四爱’正式启动为契机,内容上再丰富,形式上再创新,载体上再拓展,成效上再提升,努力将‘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26日上午,昌都市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伴随着卡若区民间艺术团带来的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强巴林寺僧人次多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僧人,我始终秉承和践行着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这都是党的坚强领导的结果。”昌都市四讲四爱宣讲员西热洛松说:“今年是‘四讲四爱’巩固之年,作为一名四讲四爱宣讲员,我将继续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并创新宣讲载体,增加康巴语宣讲,让当地群众能更好地听懂宣讲内容。”

  25日,阿里地区召开“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据了解,今年阿里地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宣讲、讨论、实践阶段,分为四个节点和回头讲阶段。第一节点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宣讲“讲党恩爱核心”内容,第二节点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宣讲“讲团结爱祖国”内容,第三节点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宣讲“讲贡献爱家园”内容,第四节点利用2个月时间集中宣讲“讲文明爱生活”内容,回头讲阶段利用半个月时间将宣讲提纲全部拉通串讲,并因时因地针对返乡务工群众开展补课宣讲。每个节点结束后,以县为单位召开节点转段会议。总结验收阶段,深入开展群众思想状况大调研,实事求是摸清“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群众思想状况的变化提升,总结成绩,查找差距,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

  (记者 索朗琼珠 史金茹 桑邓旺姆 温凯 洛桑旦增)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