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向西藏捐赠两台无人驾驶拖拉机

2020年04月29日16:4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29日电(徐驭尧)29日上午,在拉萨市达孜区章多乡恰村。2台雷沃阿波斯智能拖拉机在田野上轰鸣而过,驾驶舱空无一人。这是由西藏自治区农村农业厅举办的无人驾驶拖拉机现场作业演示活动,两台无人拖拉机由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捐赠给西藏。

本次捐赠的无人驾驶拖拉机。徐驭尧摄

据介绍,该智能拖拉机能利用北斗卫星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实现无人耕作,各项技术指标均属于世界领先水平。活动现场,演示人员为两台崭新的机械绑上洁白的哈达,并向现场的农牧民展示了拖拉机的使用方法。

工作人员在给拖拉机绑哈达。徐驭尧摄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林木说,给拖拉机插上了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的翅膀后,将给农业带来省时省力、更加精准,节能高效的好处。

无人拖拉机在演示耕作。徐驭尧摄

工作人员为捐赠的拖拉机插上国旗。徐驭尧摄

西藏自治区农业中心农机站、拉萨市农业农村局、达孜区农业农村局、达孜区章多乡农牧科技人员和拉萨市部分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达孜区章多乡恰村20名群众,共约50人参加活动。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