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藏全民健身仍是新潮流

2020年04月28日17:5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28日电(次仁罗布、廉梦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健康体质的重要性,我们要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让群众都动起来,真正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全民健康中的端口作用。”4月28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说。据统计,2019年西藏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全区总人数的29.6%。

会议现场。次仁罗布摄

28日上午,2020年西藏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对2019年西藏体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0年西藏体育重点工作。尼玛次仁表示,2020年西藏以建设体育强区为目标,以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为主要抓手,统筹发展各项体育事业,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2019年西藏共建设公共体育场9个,5人制足球场55个,登山健身步道20个,健身长廊1个,西藏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的体育馆91个,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不断改善。对此,尼玛次仁表示,2020年西藏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结合西藏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设计并推出一批具有西藏特色、适应高原地区运动规律的体育健身项目,并开展群众性、大众化的体育赛事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会议现场。次仁罗布摄

此外,2019年西藏体育成绩实现创新突破,西藏运动员们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他赛事也捷报连连。据统计,2019年全年,西藏运动员在国内国际各类竞技体育比赛共获得22枚金牌、14枚银牌、31枚铜牌。2020年西藏也将紧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双全运”和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双奥运”,努力实现竞技体育新的、更大的突破。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