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和汗水建设美丽波密

2020年04月28日10:2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用奋斗和汗水建设美丽波密

  近年来,波密县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人心思进的浓厚氛围,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决胜之年。近日,记者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波密县委书记朱正辉进行了专访。

  朱正辉表示,波密县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全面筑牢团结一心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同时,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抓手,立足波密县红色历史厚重、红色遗迹众多、红色文化丰富这一实际,全面打造“红色波密、红楼精神、红心党建”品牌,系统谋划“318”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波密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朱正辉说,波密县始终坚持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利用全区首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线路),将丰富的红色资源与全域旅游资源深度融合,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构建“一轴三线”旅游发展布局,米堆冰川景区和扎木中心县委红楼系列红色景区创建为4A级景区,成功举办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波密分会场活动、松宗赛马暨民俗文化艺术节、倾多镇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2019年接待游客177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4亿元。制定“2+3+1”农牧产业发展思路,统筹各类资金8300余万元发展藏香猪养殖,以打造村级千亩茶田为基础,构建县域万亩规模的格局,建成高原生态有机乌龙茶育种基地,实现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围绕“一核四心”发展布局,稳步实施县城“东进西延南拓北优”发展策略,强化“一江两岸”县城空间发展布局,县城文化广场、音乐喷泉相继投入使用,雨污管网、道路交通等市政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波密县城品质品味得到全面提升。

  朱正辉说,波密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区党委、林芝市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2018年,波密顺利通过国务院第三方验收评估,实现脱贫摘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依托援藏优势与广州大学签订5年教育帮扶协议,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积极探索组团式医疗援藏新机制,建成网络远程诊疗系统,全面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波密县医院成功创建为二乙医院。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双集中”工作,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幸福指数有了新提升。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