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孜县:产业发展成为脱贫攻坚强力“助推器”

2020年04月23日16:2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4月23日电(多吉、顿珠多吉)走进拉孜县扎西宗乡利民民族手工业合作社,耳边传来阵阵悠扬的歌声,此刻大伙儿正忙着编织氆氇。这家集六弦琴、谢玛氆氇等20余种民族手工业产品制作加工和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已帮助当地100余名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近就便就业。

“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住进了易地扶贫搬迁的新房,还可以在合作社学习技能,我现在在合作社从事卡垫编织教学工作,每月可以拿到3000元。”拉孜县利民民族手工业合作社成员次仁卓拉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拉孜县将发展和壮大乡镇合作组织作为推动精准脱贫、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着力构建以“一村一合”为基础单元、以“一乡一社”为小组、以合作社为龙头的多元化经营体系。依托藏鸡和绵羊养殖、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劳务输出、农业机械等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牲畜集养、资金或劳动力入股等方式,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中低收入群体参与产业、融入产业,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现稳定分红收益。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