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2020年04月23日10:3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开展“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

  在这春光明媚、万紫千红的盛春时节,我们迎来了第25个世界读书日,拉开了“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让我们春天里相约,一起走进知识的海洋,再次把阅读活动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我们的内心因为阅读而充实,让我们的双眼因为阅读而明亮,让我们的每一天因为有阅读的相伴而变得更美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至今,读书、爱书、惜书为世人所推崇,人们通过阅读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素质,推动社会走向更高的文明。当前,我们要在关注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更加关注精神文明建设。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使所有公民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准则在头脑中深深扎根并成为自觉行为规范。

  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砥砺与磨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阔大与执着;从“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寻与发现,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境界与追求,读书的意义被一代又一代的先贤们阐释着、丰富着、践行着、发展着。读书明理,问道创业,勇于开拓,敢于担当,既是中华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是西藏人民的文化追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连着你的梦照亮我的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阅读的滋养。坚定文化自信,树牢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思想。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西藏”,既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提升人们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需要。

  书香引领文明,阅读成就梦想。让我们共同期待着阅读遍西藏,书香溢高原,让优秀的中华文化凝聚起中国力量,书写出现代文明,让我们着力培育“读好书、善读书、好读书”的时代风尚,让我们从博览群书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共同传递阅读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自治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23日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