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玛的抗疫故事

2020年04月22日22:2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一线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患者,“藏药”也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防控药品之中。

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是西藏辖区内一家重点国有医药企业。为了抗击疫情,生产防疫药品,卓玛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和同事们一起加班赶制仁青常觉、仁青芒觉、二十五味肺病丸、九味防瘟香囊等用于疫情防控的藏药产品。

由于公司财务人员紧缺,卓玛临时接手了财务工作。白天,她身着卫生防护服,在几个生产车间中穿梭。下班后,她脱下防护服,享受下班徒步的片刻宁静后,便开始学习财税相关业务,更好适应新岗位。

卓玛的手机响起来,是公司财务的同事打来的电话,税务局现在提供“非接触式”办税,领用发票可以不用去税务大厅办理,发票可以线上申请、线下配送了。卓玛在申请的第二天便收到了邮寄的发票。

税务干部通过视频“一对一”辅导财务人员近期的一些最新政策措施,卓玛突然想到单位刚刚捐赠了一批藏药到湖北,税务人员告诉卓玛,捐赠药品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卓玛喜出望外,向财务主管汇报了该事,并完成了100多万捐赠扣除的税务事项处理。

税务近期推出的网上办理、在线辅导等服务举措,让卓玛很快适应了财务工作岗位,同时企业也享受了税收优惠和减免政策,卓玛也提前完成了工作,很快就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春天来了,当阳光穿透阴霾,疫情终将散去,新的希望已渐渐萌发。

(责编:吴雨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