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现全覆盖

2020年04月21日17: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4月21日电 截至4月15日,尼玛县文明实践中心、乡(镇)实践所、村(居)实践站组建完成,组建成立志愿服务总队1个,县直各支部成立16个志愿队伍,各乡镇成立14个志愿队伍,各行政(村)居成立78个志愿者队伍,全县实现中心、所、站、志愿队伍全覆盖。

尼玛县按志愿服务总队配置“8+N”的要求,增设8个大类,共计16项服务。既“理论政策宣讲服务、支教助学服务、文化文艺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医疗健身体育服务、卫生环保服务、法律与法治服务、公共文明引导服务、民族宗教服务、青少年团体服务、拥军优属服务、绿色环保服务、应急救助服务、扶贫帮扶服务、巾帼志愿服务、金融惠民服务。现已初步达到农牧民的服务需求。

 据了解,尼玛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计划、有阵地、有队伍、有档案、有制度”的“六有”标准,高标准推进中心、所、站的建设,在建设上坚持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关系的精神纽带。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