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项目解决我区6万多人饮水难题

2020年04月21日12:1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母亲水窖”项目解决我区6万多人饮水难题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了解到,自2001 年我区开始实施“母亲水窖”项目以来,得到全国妇联妇基会、自治区水利厅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截至2019年,我区共投入专项资金4219.88万元,先后在全区的150多个乡镇、村居实施了“母亲水窖”项目,已解决了1万多户、6万多人、100 万多头(只、匹)牲畜的饮水困难问题。

  据了解,我区“母亲水窖”项目启动实施19年来,结合实际情况,项目内容从重点解决群众生活用水困难到解决人畜用水、生产用水,积极推广并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加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等。同时,2011年,在全国总结“母亲水窖”项目实施10年成就的基础上,我区根据农村饮水实际及项目发展规划,进一步确立了安全饮水工程、环境卫生、健康教育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延伸开展“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成为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促进水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实践。

  自治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使受益地区妇女及家庭不仅摆脱了“找水吃”的历史,卫生条件和健康水平也得到明显改善。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开展“母亲水窖”项目,以帮助更多的妇女儿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