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藏鄂企业复工

娄梦琳

2020年04月21日10: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助力藏鄂企业复工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助力复工复产,自治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出64户本地企业对接湖北复工复产企业名单。自4月7日以来,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西藏与湖北实际成交项目18个,涉及金额6522.05万元,其中制造业项目5个,涉及金额1404.95万元;非制造业项目13个,涉及金额5117.1万元。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助力复工复产相关通知要求,国家税务总局萨迦县税务局成立业务骨干工作小组走访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原材料短缺和采购意向等方面的情况。得知西藏日喀则高新雪莲水泥有限公司目前水泥专用设备、基建灌浆、电脑设备、贯穿斜槽取样器、水泥取样器、防氨水防化服连体装、全身式安全带等设备短缺的困难后,萨迦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从供销两端全面展开 “以需寻供”“以购寻供” 分析,经过多方沟通协调,积极帮助湖北企业精准搭建供需桥梁。

  截至目前,萨迦县税务局帮助该企业对接湖北重点企业实现了采购供需业务15笔,并已签订正式合同,共涉及金额5756.36万元,其中制造业成交金额1264.26万元,非制造业成交金额4492.1万元。初步达成采购意向的供需业务16笔,涉及金额1400.93万元。

  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优势,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的难点,为藏鄂两地企业复工复产牵线搭桥。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