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超九成

周婷婷

2020年04月19日13:3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超九成

  自今年2月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开展以来,昌都市医疗保障局秉承“基金安全是前提、规范管理是动力、推动医保健康持续发展为目的”的核心理念,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昌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共计67万余人,参保率达到91.99%(其中八宿县参保率100%)。

  为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顺利开展,昌都市各县(区)、各部门抽调相关工作人员,成立了昌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逐步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以及纵向沟通、横向配合的工作格局;采取走村入户、张贴横幅等方式集中宣传800余场次,干部群众政策知晓度达90%以上。整合工作以全民参保为目标,以重度残疾人员、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制度以及周报告、月通报、沟通协调等工作制度,积极舆情应对,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