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实现个人所得税第三方扫码缴税

娄梦琳

2020年04月18日21: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实现个人所得税第三方扫码缴税

  为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近日,自治区税务局完成在自然人税收管理的系统测试,成功开通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扫码缴税渠道。该系统支持银行端查询缴税(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柜面、银行卡刷卡、第三方支付缴税)、签约缴税、现金缴税等多种方式,建立多元化便利缴税体系,让“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化。

  据了解,该系统自3月31日开通以来,截止到4月13日,自然人纳税人通过微信缴税435笔,总计金额137.55万元;通过支付宝缴税124笔,金额34.71万元;通过云闪付缴税79笔,金额84.77万元;其他POS联网划卡、现金缴税等原有缴税渠道94笔,金额33.29万元。自然人采取第三方扫码缴税渠道业务量占比87.16%,已逐渐成为自然人首选缴税渠道。另外,部分扣缴义务人也选择第三方扫码缴税渠道已缴税113笔,金额33.20万元。

  “我们正积极完善手机APP功能,优化应用场景,持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将这一应时之需措施固化拓展为常态之举,进一步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更好地便利纳税人。”自治区税务局所得税处负责人邱韶昆说。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