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11:1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我们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就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农牧业生产一线,调研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复工复产情况。这为我们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干劲。

  推进复工复产,要坚持分类指导,靶向施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明确具体措施,坚决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推进复工复产,要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主动对接企业迫切需求,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完善政策配套实施办法,及时把金融、税收等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进一步纾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稳定和增强企业信心和预期,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推进复工复产,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压实属地责任,积极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防疫难题,指导制定符合单位自身特点的防控规范;各企业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