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集中开复工

鹿丽娟

2020年04月15日10: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集中开复工

  13日下午,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暨墨竹工卡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墨竹工卡县举行。2020年江苏援藏项目和墨竹工卡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拉开序幕,将有效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拉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拉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围绕拉萨市和对口县区实际需求,安排资金19.2亿元,实施项目335个,打造了一批百姓直接受益的民心工程。受援县区生产生活条件和城乡面貌得到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高,苏拉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对口援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江苏省共安排援藏项目57个,安排援藏资金37257万元。其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类项目18个,安排资金18348万元;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18个,安排资金8880.6万元;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就业类项目8个,安排资金6788万元;智力支援类项目4个,安排资金885万元;交流交往交融类项目9个,安排资金1270万元。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集中开复工仪式为新起点,全力推动江苏各类援藏项目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圆满收官,助推拉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