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达县萨让村:产业扶贫见成效 村民分红笑开颜

2020年04月13日21:4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阿里4月13日电(刘晓娟)“大家高不高兴?”“高兴!”“党的政策好不好?”“好!”4月10日,西藏札达县萨让乡萨让村萨让组会议室内洋溢着一片喜庆气氛。

原来,2019年萨让组产业扶贫分红仪式在这里召开,该组12户53人现场现场领取了现金红利共计160余万元,人均分红达3万余元,其中贫困户10户。

分红大会上,萨让村相关负责人将分红现金送到村民们的手中,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萨让村地处阿里地区札达县西部,交通不便,冬季封山时间长达4个多月,2019年摘帽国家深度贫困村。为了帮助村民们尽快实现脱贫增收,该乡党委、政府采取产业扶贫方式,2018年成立了砂石料场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体现产业扶贫机制,经乡党委会研究决定,在砂石料场合作社盈利中提取128万元分红给10户建卡脱贫户。

“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不仅让我们实现了脱贫增收,还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我们年年都可以分红!”萨让村村民次仁多布杰当天也到现场领取了分红。他告诉记者,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他经营家庭旅馆,家里经济状况得到极大改善,于2019年已实现了脱贫。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