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嘎县面向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全项体检

2020年04月13日21:4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4月13日电(郝洁)64岁的巴桑老人一大早就来到了位于日喀则市萨嘎县旦嘎乡的体检点,等待医生为她做体检。“这里可以免费做全身的检查,筛查33种重大疾病及慢性疾病。”体检组医务人员尼玛说,为确保居民健康体检保质保量完成,萨嘎县卫健委联合卫生服务中心派出10名医务人员,预计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各乡镇、各行政村,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家庭签约服务医生也将随同体检组医生进行家庭签约服务,确保慢病患者得到及时诊治。

“我们从早上7点左右开始接待就诊群众,有时候要到晚上10点才能结束工作,每天的接诊量在100余名群众左右。”体检组医务人员扎西罗布说,“除了给群众做体检,我们还担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慢性病等防治工作的宣讲。”

据了解,萨嘎县对全县7乡1镇开展为期40天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体检内容包括乙肝表抗、肝功能、肾功能、类风湿、心电图、腹部B超、胸部透视(DR)等13个项目。本次体检工作主要针对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人员、慢病患者、重点人群免费开展,预计实现健康体检目标人群全项检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体检率达到100%。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