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客运班线营运见闻:开往“春天”的班车

温凯

2020年04月13日10:1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阿里地区客运班线营运见闻:开往“春天”的班车

  4月9日早上9点,明媚的晨曦唤醒了沉睡的狮泉河镇。尽管还略有一丝寒意,但在阿里地区客运站,已是一幅热火朝天、准备发车的忙碌景象。

  据阿里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边巴介绍,近期,阿里地区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强化指挥调度和道路交通管控,有效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今年1—4月,阿里地区累计发车160余班次,运送旅客3200余人次,其中学生包车40余班次,运送学生1100余人次,调动物资运输保障车辆40余台次。

  马上要从客运站发出的是阿里狮泉河至拉萨的长途班车。14名乘客办理完乘车手续、经过安检防疫通道、放置好行李后,逐一登上整装待发的大巴隔排就座,脸上都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来自噶尔县的28岁姑娘白玛玉珍这次要返回拉萨工作。之前受疫情影响,她在家里待了一个多月,随着防疫形势常态化,她接到了公司打来的电话,通知她近期返岗复工,于是她兴奋地购买了去拉萨的车票。

  “现在天气变暖了,我已经憋足了力气要好好工作,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白玛玉珍说,“虽然之前耽误了一个多月,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党和政府的领导,今年大家的生活和收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过。”

  “目前,阿里至拉萨、日喀则的市际班车和狮泉河发往6个县的县际班车已全部恢复正常营运。其中,阿里至拉萨的班车一个月发车4班,县际班车每天对开各一班,公路客运市场的正常营运,将积极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有序流转,有力推动阿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边巴说。

  寒冬已过,春意沓来。这一辆辆开出的班车,承载的不仅仅一名名旅客,更是一个个希望,一份份幸福。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