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42名毕业生将赴区外就业

王莉 潘璐

2020年04月12日12: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42名毕业生将赴区外就业

  10日,记者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12日上午10时,该校2020届42名毕业生将赴区外史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唐山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河北汉世伟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就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的相关工作要求,3月初,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采取措施将区外就业作为应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重要突破口,通过组织开展就业形势线上直播、在学校就业创业微信平台推送区内外就业政策等信息、举办自治区空中网络招聘会等方式,实现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教育全覆盖。目前,共有57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2167个,累计投递出2685份简历,除以上42名毕业生外,目前还有近50名毕业生与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外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区外就业工作,学校以扶上马、送一程、待一待、回头看的思路,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交通食宿、带队教师、企业考察、跟踪回访等工作,切实解决毕业生在区外就业实际中存在各种困难和顾虑,确保区外就业工作的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采守宽说:“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中海油、中建工、新希望等央企及上市公司在学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同时,协同我区各市地人社部门发挥就业援藏机制,挖掘就业援藏岗位。此外,针对区外就业家庭阻力,会同毕业生所在村(居)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全方位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