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公安局侦破一起银行卡盗刷案

2020年04月10日16:0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4月10日电(万李、李利改)记者今天从西藏山南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支队日前破获一起银行卡盗刷案。目前,犯罪嫌疑人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山南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受害人单某报案称:3月27日上午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不见了,到银行补办,结果发现卡内的六万余元也不翼而飞了。接到报案后,刑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展开调查。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针对该银行卡存在POS机消费、ATM机取款等挥霍情况,侦查人员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每次作案时都会有意躲避监控,给侦查工作带来困难,但办案民警并未气馁,再次梳理交易明细,扩大调取ATM机周围视频资源,还原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并开展身份识别工作,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图为民警正在视频侦查取证。

3月29日中午13时许,山南刑侦支队通过信息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洛某藏匿在琼结县拉玉乡境内,侦查人员立即赶到琼结县实施抓捕,随后在拉玉乡完小门口抓获犯罪嫌疑人洛某,追回赃款一万余元,收缴了轮胎等赃物,犯罪嫌疑人洛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