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疫情防控 西藏民企捐款捐物7800多万元

2020年04月05日10:0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5日电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获悉: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据西藏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西藏民营企业发扬乐善好施优良传统献爱心,仅捐款捐物就达7800多万元。

藏缘青稞酒饮料加工厂复工。

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1.49万户,占全区各类市场主体的96.83%,同比增长19.04%;注册资本达8909.28亿元,同比增长12.65%。如今在西藏,民营经济贡献了90%以上的税收,4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雄巴拉曲神水藏药厂加紧生产抗疫药品。

为对冲疫情给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户造成的复工复产达产经营的困难,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等面对面倾听企业意见,为此,西藏自治区专门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

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根据自治区要求,采取线上线下宣传,走访企业,召开全系统的视频会议,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对政策进行解读,还组织工作组下企业督查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西藏神猴藏药厂新厂建设复工。(本文照片均由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提供)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