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4月04日09:13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4月4日电(江才云旦 仁青旺堆)黄花祭忠魂,春风慰先烈。清明节期间,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警魂”主题纪念活动,祭奠缅怀革命先烈,立志继承光荣传统,传承奉献精神。

网上祭奠,文明先行。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明节期间,执法调查支队组织民警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积极营造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清扫墓碑,静思追念。各执法调查队组织党员民警前往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认真清扫英雄墓碑,打扫烈士陵园卫生。追寻着十八军革命英烈的足迹,聆听着先辈的革命故事,感受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牺牲奉献精神,民警们深感革命先烈的崇高伟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肩负使命的神圣重大。

铿锵誓言,传承使命。宣誓活动在巍峨的纪念碑前,在伟大的革命精神渲染下拉开帷幕。活动中,党员民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光荣传统,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坚定信念,奋发进取;高举旗帜,扎根边疆,为新时代移民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新时代移民警察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仰、无限哀思和继承先烈遗志、忠实履行使命的坚定决心。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