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

2020年04月04日09:1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4月4日电(张淑萍)又是一年清明至,缅怀先烈寄哀思。日前,西藏林芝市文明委、林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发文,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和中小学生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清明节适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为避免现场祭扫人群聚集,林芝市以更绿色、环保、低碳的方式表达对先烈们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永远怀念为我们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先烈用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缅怀先烈,铭记先烈”,大家通过“网上祭英烈”专题平台,纷纷在网上向先烈们鞠躬、敬献鲜花、发表感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传播社会文明。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留言,寄托了林芝市党员干部群众对英烈最深切的哀思和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记者也积极响应号召,登录“中华英烈网-网上祭祀”专题,通过祭拜、献花、上香、写下追思悼词,便在网上完成一次“网上祭奠”。这种健康、文明的祭拜方式,既让后人铭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又普及了清明传统习俗知识。

林芝市教育局以上网课为契机,在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同时,倡导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展网上缅怀先烈活动,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树立服务意识。

林芝波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网上祭奠活动中,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头条等祭奠平台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向在为西藏和平解放、修建川藏线等历史进程中牺牲的革命英雄前辈们“三鞠躬”。同时,还邀请专人为驻地官兵、农牧民群众、烈军属讲述西藏和平解放、十八军进藏以来英勇牺牲的烈士英雄事迹、重要贡献,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大家深刻感受到,有了烈士们的奉献,才有了今天大家平宠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林芝市充分利用林芝网、微林芝等市属主要网络平台发布链接,引导群众参与其中。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