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两省(区)交通部门联合开展超限超载非法运输专项整治

梁兰

2020年04月03日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青藏两省(区)交通部门联合开展超限超载非法运输专项整治

  近日,格尔木乃吉沟治超检测站数次接到群众举报,近期给一家水泥厂拉运生产水泥原材料的车辆存在严重超限超载的情况。接到举报电话后,青藏公路分局路政管理科积极与藏格交警支队取得联系,并于当天晚上进行了明察暗访,进一步证实了举报的真实性。

  得知消息后,青藏公路分局路政管理科安排部分路政执法人员与藏格交警支队进行连夜突击检查,共查扣超限超载运输车辆7台。鉴于此情况,青藏公路分局路政管理科及时与格尔木市治超办取得联系,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整治进行了协调沟通,并达成共识。

  青藏公路分局路政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后,他们联合藏格交警支队以及格尔木市治超办相关单位再次深入到水泥厂和矿业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发现进出两家企业的部分运输车辆依然存在严重超限超载的现象,企业存在源头监管不力的情况。

  事后,对两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运输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及时向他们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深刻阐述了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性,同时,要求他们及时进行整改,加强源头监管力度,杜绝超限超载车辆进出企业,真正做到从源头上杜绝和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发生,自觉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引导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