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车管所已恢复窗口业务办理

卢彪

2020年04月02日10: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车管所已恢复窗口业务办理

  随着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各项车辆业务办理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为满足广大车主办理需求,4月1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拉萨车管所”)恢复了除驾考业务之外其他业务的办理。

  “我们在综合业务大厅设置了10个窗口,同时开展业务办理。”拉萨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避免人员聚集,我们要求必须本人前来办理业务,不得携带家属,大厅有专门工作人员进行不定时消毒。”

  据了解,4月1日,拉萨车管所共办理车驾管业务1500余项,其中车辆年检741项、驾驶证相关业务789项。在办理的驾驶证相关业务中最多的是换证。

  拉萨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方便广大市民,对于申领免检标志、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缴纳罚款等业务均可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进行办理。若需要在窗口办理业务,提倡一人一车原则,必须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测量后,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对于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允许办理业务。

  另外,针对上户业务,除了可以在车管所办理之外,还可以在车管所授权的西藏福瑞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西藏蓉信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西藏万融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西藏捷龙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拉萨丰田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拉萨康达机动车登记服务中心、西藏鑫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这7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但需要注意的是,仅7座以下中国产地的汽车可到这些网点进行办理,纯进口车需到车管所办理;办理好上户手续之后,当天可选号,当天或次日可到办理点拿到车牌。

  针对检车业务,除了可以在车管所办理之外,还可以在拉萨康达机动车检测中心、西藏伊成车辆检测中心、拉萨宏发机动车检测站、曲水净鑫汽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4家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验。需要注意的是,非6年免检车辆的检测只可以到机动车检测站进行检测。

  同时,记者从拉萨车管所了解到,拉萨市12家邮政网点现可办理“申领机动车临牌、免检标志”、“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处理一次性6分以下违法及缴款”等交管业务。除必须到车管所办理的业务,广大市民可以就近到指定邮政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