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市中小学校复学复课

2020年03月31日11:3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那曲3月31日电 3月30日上午10时,记者在西藏那曲市浙江中学门口看到同学们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在老师们的统一指挥下依次排队前后间隔一米距离,按顺序测量着体温、擦拭着免洗手液、换戴学校发放的新口罩走向教室。

据了解,那曲市教体局在完成自治区教育厅部署的各项开学前后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督导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通过近一个月来前期准备工作,3月23日至3月25日全市各级初三、高三、中职毕业班分批复学复课。于3月30日至4月1日全市各级中学(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小学学段学校分批次有序复学复课。

据那曲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除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外,各级中小学校将于今明后三天内有序复学复课。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各学校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十到位”要求,已在学校门口设立有体温检测室,备有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工具和设备。在学生报到期间为防止家长、学生聚集,采取分年级、分班错峰报到措施,并在未解除疫情传播危险前,向各学校有要求实行早、中、晚日测温三次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