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火车站为西藏返校学生护航

郑璐 袁海霞

2020年03月30日10:3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火车站为西藏返校学生护航

  3月25日14时30分,一列载着1054名学子的专列由那曲抵达拉萨火车站。

  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斯朗卓玛带领雪域天路党员突击队早早等候在站台。她说:“为确保学生团体有序出站,车间党员全部出动,为师生们提供‘一条龙’服务。一方面是开设售票专口,集中出票,根据不同学校将车票分装,联系列车长带至那曲,交给学校负责同志。另一方面,在车厢口、站台、出站大厅、测温处、出站口乘车点都安排专人引导。此外,我们还与站区武警、公安及防疫部门做好对接,将接站车辆统一安排至出站口东侧,确保学生安全离站。”

  15时,1054名学生全部通过红外测温仪自动测温,坐上接站的大巴车。阿旺是此次学生团体的负责老师,他说:“返程专列既安全又方便,我们感受到了拉萨火车站的温馨服务。”

  据了解,根据当前那曲市学生团体返程需求,拉萨火车站上报青藏集团公司,于3月25日、26日加开那曲至拉萨Z9803次临时旅客列车,全列供学生团体使用。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主任侯占元介绍:“截至目前,车站共为拉萨那曲第一、第二、第三高级中学办理3月25日的车票1054张,办理3月26日的车票891张。”

  据统计,随着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西藏学生返校人数共计约8.5万余人,其中区内高中返校学生6800余人、区内高校返校学生8800余人(主要方向为那曲至拉萨、日喀则至拉萨),内地高校出藏学生6.4万余人,内地西藏班出藏5000余人,届时用票需求将会大幅度上升。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