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里地区税务局调整定期定额助力复工复产

赵二召

2020年03月30日10:26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阿里地区税务局调整定期定额助力复工复产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税务局获悉,为更好的支持复工复产,阿里税务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对生产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人进行合理的定期定额动态调整。

  据了解,阿里地区税务局共调整定期定额户3045户,其中由起征点以上调整到起征点以下的32户,月度减免税款261.95万元。

  这次出台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也为个体工商户吃了一颗“定心丸”,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增强了复工复产的信心。

  税收优惠是西藏自治区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中的重要内容。除此之外,该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担和财政金融支持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尤其是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在疫情期间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优化担保服务、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等服务,加大复工复产支持力度。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