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降水频繁 藏东需防范雪崩、泥石流灾害

2020年03月29日18:4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29日电(多吉次旦)西藏自治区气象局3月29日发布消息:3月30日至4月5日,西藏林芝降水过程频繁,气象部门提请相关部门需防范降水天气对高海拔山区交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西藏东部需注意防范雪崩和泥石流灾害。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林芝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周三至周四林芝、那曲和阿里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周五至周六林芝有小到中雨,昌都和那曲中东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此外,周内藏北一带和沿喜马拉雅山脉高海拔地区有7级左右大风,沿雅江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林芝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略偏高,其余各地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五至周六,阿里、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出现小雪(雨),局地中雪(雨)。周日林芝、昌都和山南南部出现小到中雨(雪),其中墨脱出现大到暴雨。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昌都、林芝和阿里南部偏少4至9成,其余各地正常略偏多;周平均气温阿里北部、昌都和林芝偏高,其余大部偏低。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